同學們,我必須說我真的沒有想到過,有一天我居然可以和你們重逢。

 

我不知道別人的青春歲月是如何,

但我總覺得我的青春歲月就是幹了一堆蠢事又不懂事的日子,

而你們是見證我那蠢事發生的目擊證人。

 

就在幾年前,我在這裡說過我想找到某些人,那些人當中就有你們。

但說實話,我當時以為再也沒機會見到你們了,而那代表的是永遠。

 

你們當中有些人我傷害過,有些人我喜歡過,有些人跟我曾熱切的分享過心事,

更有些人我曾經以為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十多歲時的我們,衝動帶著點莽撞,固執的認定我們的「友誼長存」,

堅定的相信這世上沒有什麼能使我們這群好朋友分開。

即使畢業了,我們仍然固定聯絡打電話,交換彼此生活點滴。

 

但漸漸的,對方的生活離自己愈來愈遠,從前朝夕相處的我們,

有了各自不同的學生生活,電話那一端說的興高采烈的事,

這一頭的我們卻只能想像和聆聽。

 

於是,我們的聯繫愈來愈少;

於是,當有人搬了家,換了電話,甚至放開了手,

原來那條聯繫的線就徹底斷開了。

而當時的我們有太多想追求的東西,愛情、事業、夢想、美好的生活,

對新生活的想像充斥著我們的腦袋,老同學不知道被排到第幾順位去了。

 

就這樣,舊日的友誼就在每日不停的追逐中被淹沒,而我們都沒發覺。

 

回頭檢視這些過程後發現︰其實友誼很脆弱。 

我們曾經以為很堅定的友誼,禁不起一點誤會和不愉快,

我們曾經以為的「一輩子」,很有可能只是因為我們不懂得一輩子有多長。

 

現在,我重新與你們重逢了。

再度見面的我們,有了不同的身份。彼此的身上也承載了彼此都不了解的過去,

那段彼此沒有參與的空白。

 

我們也許還會帶著客氣和拘謹,少了年輕氣盛時的熱情飛揚,

禮貌問候,行禮如儀。

 

但長大了的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因為友誼很脆弱,所以要好好維護;

因為曾經參與過你人生最蠢的一段時光的人,只有他們沒有別人。

 

我很慶幸,我可以重新找到這群人,

這群可以跟我分享這些蠢到不行的事、替我記得某些我不記得的過往的人。

彷彿看著老同學,過去的時光就在自己的眼前生動上演,

一回頭就可以看見當時自己青澀的臉。

 

親愛的同學們,我真的很開心,能夠重拾與你們的友誼是我原本不敢期望的事。

我看見了我們都很珍惜,也看見了彼此眼裡的想念。

很高興可以再次遇見你們,這一次,但願真的會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