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歲時的年紀,是那個很矛盾又衝突的我的年紀。

日子一天天過去到現在,我離那個矛盾的年紀很遠了,

於是在最近聽到李國毅的這首歌時,

我竟然有一種回頭看自己的錯覺,

才發現我離那個年紀,比我想像的更遠。

 

我並不是水瓶座的人,但「自由」似乎是我一輩子的重心。

在那個十多歲矛盾的年紀,我整天想的就是掙脫綁在身上的東西,

似乎只要掙脫那些東西(那東西是什麼?),我就可以去追尋我真正要的東西。

 

日子再多一點,我進入社會了。但我和社會隔隔不入。

我不欣賞社會上世故練達的人,我也不想變得世故,

我和週圍的人相處不好,週圍的人更不了解我在想什麼,

只因為我想保有我原來的樣子。

 

但要洗手的人,怎麼可能不沾水?

 

 

於是那段期間,我矛盾痛苦的不得了。

我跟朋友們說我的痛苦,但大多數的人並不懂。

只有一個親愛的朋友懂得我的痛苦,

而他正巧是水瓶的人。

 

同樣是風向星座的我們,有一樣的愛好,幾乎相同的煩惱。

他並不能解決我的煩惱,於是只能聽我訴苦安慰我。

 

就這樣痛苦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受到了「傷心咖啡店之歌」的啟蒙,

也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我知道了,當我堅持理想不放棄,走到哪裡都自由。

享受自由的我很快樂,全心全意投入自己想做的工作,

毫不保留奉獻我的熱情。

 

 

回過頭去看那段日子,我知道自己其實一點一點改變了。

那個曾經痛恨世故的我,開始了解考慮別人心意的必要;

那個總是衝動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我,

開始學會約束自己任性的重要性。

 

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別人眼中世故的一員,

但現在的我選擇「心懷善意的坦誠」,

取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隨意,

因為我了解了,只有心懷善意,才是真的尊重別人的心情。

 

 

只是即使如此,我都以為那個曾經矛盾衝突的我,是我人生中一部份的我,

直到我聽了這首歌。

 

 

我必須說,這首歌的歌詞,幾乎完整的回憶了我當時的心情,

那些我幾乎遺忘的,更深的心情。

像是當時的我開口說的話。

我才了解,那個我以為是我人生中一部分的我,

其實早已離開了,在二十歲的年紀。

 

 

當時的我,暴走衝動感情豐沛;

現在的我,淡然冷靜感情依舊豐沛。

我並不想回到當時的我,所以我知道自己早已改變,

那並不是一部份的我,而是早已遠去的我。

 

 

回憶起那個我,

雖然我已改變,但我仍然懷念那個暴走衝動的自己,

也知道,我離那個自己,已經很遠很遠了。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我仍然想念那個總是暴走衝動又任性的我。

 

 

 

李國毅   水瓶

作詞:李國毅
作曲:李國毅、黑男
編曲:林樂偉

透明的水瓶 透露著不羈
仰望著夢裡的星星
夜空飛行 方向卻成了謎
是否會不堪一擊

迷惘著 卻要偽裝的堅定
驕傲著 不能認輸的脾氣
攤開手心 傷痕留下印記
我想要 有你陪伴的旅行
我想要 一起奔跑的勇氣
當愛遠去 喚不回已錯過的年紀


自由的水瓶 自由的任性
在乎的總放在心底
就算受傷 一人默默孤寂
舔拭的只有自己

混濁水瓶 隨著時間滿溢
感受遺憾 學會過濾清醒

堅定著 往未來的路前進
飛翔著 追逐夢想不放棄
握緊手心 再痛都要繼續
我學會 重新微笑的意義
我學會 真心付出的美麗
找回最初透明水瓶

 

 

 

 

 

arrow
arrow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