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自從搬來新家後,我的生活就常不由自主的跟著對面的中學一起運轉著。

那是一所年紀有點大的學校,隔著一條馬路和人行道,一堵紅磚牆後是一整排的老樹,

蒼翠挺拔。


離中學其實已經很遠的我,很多中學時的事都已經忘了。

但每當我耳裡聽著學校廣播或操場傳來的嘻鬧聲時,那些當時的記憶就一點一滴的回來了,

有些湧動,甚至是我已經遺忘了很久的。


早晨時在陽台為植物澆水時,耳中聽著學校老師在朝會時訓誡生活常規。我想起,

那時的我們站在底下聽著那些重覆的規矩誦念,心情是蒼白又麻木的,

彷彿蒼白和麻木便是那時的表情。但一轉眼,下課後操場上人聲嘻笑,籃球場上吆喝爭搶,

熱鬧的聲音讓我有一瞬間好像又回到那個熱血沸騰的年紀

那一刻突然覺得︰這麼懷念那種滿腔熱血的年紀是怎麼回事?畢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那到底是怎樣的一段時光?好似每日有讀也讀不完的書本和重的不得了的升學壓力,

卻在那被書本壓迫的喘不過氣的日子裡,充滿著我們青澀的感情記憶,

即使現在,彷彿都還感覺到當時心在飛揚和刺痛著,沒有長大後的假裝和故作鎮定。

不管當時曾經沈迷於何種事物,我們一旦聊起總是青春洋溢,神采飛揚。

籃球賽,三毛,唱歌,好似對書本以外的任何事物總是熱情的。


究竟我是懷念青春歲月還是懷念那青春的熱血?


書本,蒼白的臉孔,戀愛,籃球場上的爭搶,深刻的友情,老師嚴厲的臉孔。

這些看似就是那段日子的全部,卻又無法道盡全部的故事。

那時的我們對未來的想像在每日上課的縫隙中無限蔓延,壓抑的我們總是幻想著長大後的自在飛翔。


而今日,是否就是我當時夢想的生活?

如果當時的我知道未來的我的生活樣貌,我會開心滿足,還是失望不已?


每當在午後抱著咖啡杯站在陽台看著那堵老紅磚牆和綠樹時,

總是讓我想起那段蒼白又熱血沸騰的日子。

那堵紅磚牆後圍鎖住的是一群吸收知識的學生,卻關不住一顆又一顆年輕期待飛翔的心。

回頭看看現在的我,也許少了當時的吆喝與胡言亂語,

卻慶幸自己仍舊保有一點熱情和想做便做的心。

但那和人交談時的有禮自持卻是我不想要、卻又擺脫不掉的。

也許,那就是我長大後的生活留在我身上的印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