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看完masha的演唱會到現在已經二天了,我有一種很興奮又回不到現實的感覺,

想要細細回味跟masha在同一個空間的每一分一秒,卻發現不論怎麼回想都只剩下masha

留給我們的感動。

 

從知道masha要在台北開演唱會起我就把6月7日空下來,接著就開始一天一天數日子︰

先是擔心搶不到票,接著搶票那天一大早就到全家等票開賣,結果買票時機器又卡死好多次

差點沒被嚇死;好不容易搶到票了又開心的要飛天,然後又繼續數日子。

最後,終於來到6月7日這天。

 

我很早就到小巨蛋了,心情很期待又興奮,可是沒多久我就傻眼了︰日本師奶會不會太多!!!

身邊全部都講日語也。。。。是怎麼回事。。。

後來就先去排週邊,結果前面後面全部都日本師奶,有一個還跑來問我問題,一串嘰哩咕嚕日語

完全聽不懂,我只好用英文回答她︰我不會講日語。。。

 

 

 

後來終於等到進場了,這時才比較多台灣人扺達。我發現來看褔山雅治演唱會的女生大部份是輕熟女,

比較少看到去聽韓團演唱會遇到的那種小妹妹,而且我還發現很多文青樣的女生呢!

至於日本「女生」,以前看masha演唱會的影片時覺得去聽他演唱會的女生多長的很正,

但這次現場看到的卻都是師奶居多。

 

 

這次我坐的位置是紫二B,附近也都是台灣人,下次masha再開唱的話我很想買特區,

但全場看到masha後腦的機會比帥臉多,這點實在讓我很猶豫。。。

 

坐在座位上等開唱時,我拿著主辦單位發的螢光棒研究好久,雖然打開開關了但一點反應也沒有。。。

但等燈光暗下來時我嚇傻了︰也太壯觀了吧,一整片紫色的螢光海!

全場fans手上的螢光棒由主辦方統一控制,隨著歌曲變換顏色,

聽說這技術裝備是直接由日本空運來台,台灣fans超幸運啊!

 

 

話說拿著突然亮起的螢光棒大家都很興奮,因為masha出現了!

也太帥了吧,好想哭。。。(這時候是哭啥)

帥masha慢慢走到延伸舞台,接著竟然開口,清唱!

 

20140607台北小巨蛋-2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本來fans看到他出現都很興奮尖叫,但他一開口清唱後,

全場突然靜下來,masha的呼吸換氣聲也瞬間變得好清楚,我有一種「準確接收到他想傳達的情感」的感動。

現場聽到他清唱beautiful life真的很震憾,我也再一次發現︰masha唱歌真的很有感情。

 

 

masha開場一連唱了三首歌後才開始跟fans說話,他先教大家叫他「masha」,

然後又說也可以叫他「fukuyama-san」,接著又提到前一天的台灣媒體稱呼他為「不老偶像」,

全場fans聽到「不老偶像」後都開心的尖叫,結果Masha這時用撒嬌的語氣說「壓力好大」。。。

接著他又自我介紹一次︰「我是在台灣被稱為男神的褔山雅治!」    

 fans聽到當然送上尖叫,這時Masha又故技重施︰

「壓力好大」

 

厚,怎麼拿麼可愛啦!

 

 

 

masha整場都非常擅於掌握氣氛,完全沒有不同國籍和不同語言的問題,我彷彿看到那個在日本綜藝節目上

說話幽默風趣又談笑風生的masha出現在我眼前。。。

 

至於對於我個人來說,整場的高潮就在於他開口唱「It's only love」的時候。

聽到前奏時,我真的全身顫慄,我想過他不知會不會唱這首歌,但真的聽到還是很想哭。

我認識masha的第一首歌是「18~eighteen」,但最愛的是這首「It's only love」。

masha把忘不了已分手的前女友的心情寫出來也唱出來了,我聽過後就再也忘不了了。

 

網友把這次Masha演唱會的歌單整理出來︰(謝謝辛苦整理的網友們!)

 

1.Beautiful Life

2.HUMAN

3.想 -new love new world-
4.虹
5.桜坂
6. IT'S ONLY LOVE
7. ミスキャスト
8.とりビー!
9.クスノキ
10.squall
11.最爱
12.KISSして
13.知觉快乐螺
14.RED x BLUE
15.HEAVEN
16.Cherry
17.暁
18.明日の☆SHOW


安可曲:
19.生きてる生きてく
20.家族になろうよ

 

 

這些都是我悉到不行的歌, 但親耳聽到masha現場唱給自己聽(我自我感覺很良好),

我真的快樂感動的要飛天。

而且不得不說,masha這次演唱會真的是一路鋪陳又準備充份,

之前先是來台灣宣傳電影加金曲獎頒獎,確定開唱後又來台灣宣傳新專輯加催票,

還客串了台灣偶像劇加擔任觀光大使

(褔山先生你真是人盡其用啊,每次來一趟都趁機做好多事。。。)

 

 

這次演唱會處處都可看見Masha和他的團隊的用心,

先是為了了解台灣fans的喜好,開唱前和iradio合作票選最愛masha的歌;

然後又把日本演唱會的規模整套搬到小巨蛋,

除了統一顏色的螢光棒外,還有炫麗的舞台燈光效果,

另外masha每次演唱時,大螢幕都會打上歌曲以及專輯名稱,方便歌迷了解。

最神奇的莫過於masha當然是說日文,但大螢幕還是沒有讓你失望,居然也同步的打出了中文,

這只能說masha團隊事前針對演唱會內容絕對認真設計過,完全沒有隨性碰運氣的成份,

難怪他要提前二天到台灣,演唱會前一天還排練到11點哩!

 

看完masha演唱會,我選出的代表字是「精準」

masha靠的不是耍帥,他真的很專業也很認真,

從我坐的紫2B可以看到延伸舞台上四面都有提詞機,還有一台可以讓masha看到導播打在大螢幕上的影像,

masha的團隊也一樣,這個導播take鏡頭超精準,都可以直接出Dvd了吧!

突然想起我們的金X獎每次鏡頭都跑掉。。。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一篇文章分了好多天寫,但感動在心裡卻沒有消失。

話說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跟以前看masha在日本演唱會的影片相比,

我總覺得他在小巨蛋的那一晚好high,情緒很亢奮,

可能跟小巨蛋是他在海外的第一場演出有關吧,而且fans也很熱情,

我的喉嚨喊到都燒聲,說話整個必叉。。。

 

最後,Masha演唱會後沒有回日本而是留在台灣,而且有人在台南看見他了,不知是真是假,

但我真的相信他在演唱會上說的︰「謝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伸出的援手是認真的,

因為這不是masha第一次謝謝台灣,他在311地震的義演上就曾經開口說過同樣的話。

 

謝謝masha給台灣的fans帶來美好的一晚,也希望我們的尖叫聲masha都聽見,知道我們很感動。

 

 

 

20140607台北小巨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褔山雅治 WE'RE BROS. TOUR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