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一直持續喜歡著福山雅治的。

以前只是單純覺得他帥而喜歡他,比較認真喜歡他是這些年的事。

而那還是從他的一首很久以前的歌開始的---Eighteen

 

仔細了解後知道,這是一首描寫福山雅治在18歲離開故鄉長崎到東京闖蕩時的心情的歌,

讓我驚訝的是這麼好聽的歌居然是福山雅治寫的,

才發現原來我以為的那個奶油小生其實是個音樂才子,

而很多廣告歌曲、電視片尾曲主題曲,包括他自己的專輯也都是他的作品。

 

喜歡他這些年,我開始注意他的新聞和公開場合的訪談,

也因此愈來愈喜歡這個男人。

說不清楚是因為他的諸多才華,

還是他認真又灑脫的態度,

 

但有一次我看到他上節目的訪談才真正驚訝了。

他說他一直想嘗試騎摩托車,但因為怕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而一直忍著,

後來因為工作的需要,有一天他終於騎上摩托車了,

馳騁在風中,安全帽後的他哭了,覺得對不起自己。

 

這一連串心情的轉折讓我發現,他是一個為人著想的人,

他知道他不是只有他自己,他代表的是「福山雅治」這個品牌,

他身後扛著一整個團隊的工作人員。

但更有趣的是他忍耐過後仍然回過頭關照自己的心情,省視自己的決定,

這讓我發現他是一個自我要求高,也同時高度自覺的人。

 

揹著吉他唱歌的他,在節目中談笑風生的他,

媒體前大方又幽默的他,為其他歌手製作音樂的他,

在錄音室一絲不苟的他,戲劇中演技愈來愈成熟的他,

這些福山雅治的每一個面貌我都喜歡都欣賞,

也因為他有了想要更認真生活的想法,

於是我把他攝影的照片放在電腦桌面,時時提醒自己。

 

雖然我喜歡你的時間不長,但福山雅治,我喜歡你!

 

 --------------------------------------------------------------------------------------------------

  

歌名:18~eighteen~

 

歌手:福山雅治

 

收錄專輯:残響

 

2009年6月30日發售

 

 

染紅的校舍和操場
屋頂上的銅管樂隊
追逐著希望的旋律 15歲的夏天

 

朋友啊 你還記得嗎
當時的夢 還記得嗎
你 現在過得幸福嗎

 

面對不斷的相遇和別離
彷彿隨時就要迷失自我

 

MY HOME TOWN
戀愛 傷痛 道別
全部都是第一次啊
深深刻畫在我身上

 

MY HOME TOWN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
就算你和街道都變了
請作為我心歸屬之地
永遠的 MY HOME TOWN

 

外國船的汽笛聲響起
我一個人 倚著燈塔
想著要「到遠方去」 18歲的夏天

 

「不管去哪都是死路一條」
面對這虛然迴蕩的答案
我抱著吉他 仰望天空

 

在憧憬和現實的十字路口
連你 連明天都無法守護…

 

MY HOME TOWN
那天我愛著這座城市
那天我恨著這座城市
在啟程的車站月台上

 

MY HOME TOWN
好想帶著你一起走
應該將你佔為己有
口袋裡 緊握著的約定
飄散在風中

 

我只是想抓住 這僅此一次的機會
如今有所得 有所失 卻仍有所求

 

MY HOME TOWN
戀愛 傷痛 道別
全部都是第一次啊
深深刻畫在我身上

 

MY HOME TOWN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
就算你和街道都變了
請作為我心歸屬之地
請留在那裡
讓我心能回歸 永遠的 MY HOME TOW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山雅治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