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ation4.jpg 

carnation3.jpg  

 

離開妳的時候我擔心隨著時間過去,我會漸漸淡忘妳,為了牢牢記住妳,我刻意留下好多件屬於妳的東西。

我的擔心最後是多餘的。妳的身影在我記憶中愈來愈清晰,一日也不曾遠離。


遇見妳的那一年,戰爭結束沒多久,支離破碎的生活一點一點在建立,我的心一直處於游離的狀態無法安心平靜。

雖然家人的生活有了安頓,工作有了著落,但在人群中應酬時,總覺得很難真的笑的開心,

彷彿戰爭帶來的灰暗還沒遠離。直到看見妳做的洋裝。


一件顏色鮮豔又開朗的藍洋裝,讓穿著它的女人成為灰暗街道上最美麗的身影,也打開了我的眼睛。

好像就是那一抹藍,開始一點一點抹去生活中的灰暗,讓我開始揮別戰爭帶來的陰影。


但設計那件衣服的人竟然是妳,我於是笑了起來,而妳還追問我是什麼意思。

那是帥氣又美麗的一件藍洋裝,但設計它的妳總是穿著端正的和服,總是一臉精明俐落的模樣。

我當時心裡想︰原來如此。


開始不經意的注意妳,大概也就是那時候吧!


很多事情一開始就知道不可以,何況我身上揹負著沈重的責任。但不論我怎麼努力,在我最累的時候,

腦海中總是會浮現妳精神奕奕工作的模樣、熱情又爽朗的向客人介紹衣服的笑容,

這些好像都能鼓舞我一點又一點。

於是在妳不知道的地方,我藉著妳的幫助撐過了一天又一天。

即使曾經二年沒有見妳,妳的身影還是一直放在我心裡,即使我早早的就知道,我什麼都不能,不可以做。


我終究還是錯了。明明不可以的事,卻是我這輩子最美的事。

這一生唯一一次心跳到無法控制,就是第一次擁著妳在懷裡的時候,是我不論什麼時候都無法捨棄的記憶。

我知道我什麼都無法為妳做,我知道我會給妳帶來麻煩,

但糸子,能夠和妳一起工作,一直看見妳,是我當時心裡最在乎的事。


不顧一切的後果,就是事情果然照著原來該有的發展,我終究還是拖累了妳。

我們像是兩個不顧一切的孩子,倔強的走在脫軌的路上。

我從來不提妻子兒女的事,妳也從來不提妳聽到的閒言閒語。就這樣倔強的在一起。

但脫軌的路仍舊有終點。於是,

即使早就知道自己無法為對方帶來幸福,但真的了解到這一點的瞬間,妳哭了,而我知道,道再見的時候來臨了。

carnation5.jpg 

妳最後微笑著對我說「保重」時,我默默把這最後一面刻在心底。

我知道,不管日後人生如何變化,我們都不會在一起了。

帥氣又爽朗的妳,即使再想念也會放心底。我明白,這會是此生的最後一面。


「出軌也是人生的道路。」我最終還是了解公會長的意思了。


這一生我永遠都對不起妻子和兒女,也一直懷抱著對他們的愧疚生活著。但即使知道對不起他們,

我仍然不能也不可以忘記妳。

糸子,是妳挽救了我,給了我一段溫暖又甜美的回憶,還留給我一間滿滿都是妳的心意的西裝店。


那段短短的日子雖然有過痛苦和為難,但每當回想起時只有妳留下的溫暖和笑容,和心裡對妳的感謝。

我始終覺得一刻都不曾離開妳,因為是那間妳開的店和妳的笑容,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孤獨又愧疚的日子。

 

糸子,妳還用妳元氣的聲音罵著女兒們嗎?每當想到妳扯著女兒們的模樣我總是想笑。

把妳放在心裡一輩子了,在人生即將走完的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想妳呢。


謝謝妳,糸子。


周防龍一


螢幕快照 2016-01-12 下午4.53.19.png   












arrow
arrow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