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為自己的行為找一個形容詞,一直到最近才找到比較貼近事實的說法,那
就是------狂熱。

其實仔細尋找所有的軌跡後就會發現,我會這麼說實在不無道理。我常常在接觸某
些事物後,就不由自主的為它所吸引。而那種吸引通常是全身心的瘋狂著迷,所以
我說我的行為叫「狂熱」。

這種所謂的「著迷於某項事物」,通常都是突然間就愛上的,而且毫無徵兆。有些
在我的網誌上都找的到,例如電視劇。我曾經為了看greys anatomy 徹夜不睡,一直
到老王早上快上班了才偷偷跑上床;又例如書本,本來睡前只想讀一點「飄」,結果
一讀之後欲罷不能,讀到清晨五點才罷手,當天當然沒辦法上班,只好臨時請假在
家補眠。其他種種例如棒球、畫展等,而最近為了一個芭蕾舞神baryshnikov,
我開始著迷於古典芭蕾舞劇和重新開始學習英文的生活。這些東西說穿了其實是
俗不可耐,但卻讓我有一種真實活著的感覺。

上述的事情對老王來說是難以忍受的,畢竟他是我的另一半,當我著迷於某樣東西時,
通常也代表我變成名副其實的「廢人」。家事不做就算了,甚至自己的生活也要他
幫忙cover。更可怕的是,當我狂熱於某項事物時,我們家眼睛看的、耳朵聽的
都是那樣東西︰dvd看了n次還是要再看一次;看了dvd不夠還要聽原聲帶;聽了
原聲帶不夠還要買書回來研究。而老王最受不了的來了︰每當我著迷於某樣事物,
我會逼著他聽我說那些我的「研究報告」。老王說,基本上我都描述的很有趣,可
是再有趣的東西聽了n次後,還是會想吐的。

我之所以開始回顧這些狂熱史,是由mikhail baryshnikov 開始的---一位我最近
瘋狂著迷的舞者。由於老王抱怨聽了太多baryshnikov的事,我開始思考︰這些
狂熱對我來說究竟意義是什麼?

我開始發現,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項因子。可以讓我感覺存在的快樂。

如果說現在的我和過去有什麼非常強烈的連結的話,那就是這種「狂熱」的感覺。
過去的一切當然會影響著我,可是很多事都已成為回憶,有些甚至要經過提醒才想
的起來。唯有這種狂熱的感覺,可以從過去到現在都強烈的告訴我---那是同一個我。
因為這種狂熱的行為不但可以追蹤現在,還可以追溯到青春期時的很多行為。它告訴
我,我並沒有因為在社會中打滾而失去了做夢的能力,甚至還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更相
信某一些事情。套一句我回答老王的話︰不管是愛情的部份,或是生命的部份。


至於baryshnikov,那是一個我最近狂熱的目標。我每天要在youtube上看過他和
gelsey kirkland跳的nutcracker才能安心入睡。也因為他,我發現台灣對舞蹈
的評論和報導實在年代太久也太少了,而在國外網站上找到的資料也因為語言的半
調子而無法深入研究。於是,我最近重新開始了學習英文的習慣。我必須要這樣說︰

最近在一本雜誌上讀到一句話---外語是一把打開另一個文化之門的鑰匙。而對我而
言,「狂熱」,是我打開這個美麗世界的重要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