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觀看grey's anatomy的人都了解meredith grey 有很多心理上的障礙和問題,
但我常常覺得derek shepherd 也有問題,只是可能沒有meredith那麼嚴重。


在第一季結尾,derek的正宮太太從東岸飛到西岸尋夫,所以第二季一開始就讓derek
陷入了三人同行的麻煩。他原本以為和addison毫無挽回的可能,可是在拿到離婚協議
書後,他卻陷入不知該如何選擇的境地。而最後,他居然選擇了addison,放棄了meredith。

我原本以為,derek是因為放不下和addison 十一年的夫妻感情;或是還無法釐清對meredith
的感覺,所以才選擇回到addison身邊。可是後來發現,原來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

derek回到了addison身邊後,並沒有努力的修復夫妻感情。而且還要求addison搬到
西雅圖居住。這不是很奇怪嗎?一個已經決定回到妻子身邊的男人,居然不願回到紐約
,而選擇留在西雅圖。這下好了,天天和前情人在電梯手術室病房相遇,不是搞的大家
都很痛苦嗎?雖然meredith有心理上的問題,可是我每次都覺得她很勇敢,選擇繼續
留在西雅圖恩典天天上演身心折磨,要是我早走了。(不過女主角走了還演什麼)

最好笑的是,derek後來告訴addison︰他愛上meredith了,他對她不是報復也不是一
時情迷!這叫一個妻子如何自處?這好像是在告訴對方︰我的心已經不在妳身上了,我
不會跟妳離婚,不過妳自己看著辦。

似乎,就如同addison在所有人面前吼derek的那段話一樣︰他只想當好人。
選擇留在addison身邊,因為他不想簽下離婚協議書,他不願當那麼結束婚姻的壞人;
選擇留在meredith在的地方工作,因為他捨不得離開她,他寧願常常可以看到她,可以
關心著她。

我想,derek真的是愛著meredith的。看著她哭的沒辦法呼吸,就拿著紙袋要她朝裡
頭吸氣,還跟著紅了眼眶;每次在電梯裡的相遇,derek都看著meredith笑逐顏開;
meredith沒辦法養狗,就代替她養了那條狗,還說是反正他那塊地很大,在被meredith
看出並說了句「你不需要這麼做的」後,derek才像被抓到的孩子般,說「只是一隻狗」。

到這邊可以看出,derek shepherd是一個頭戴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光環的扭捏孩子︰
明明愛著這個,卻因不忍而選擇了那個;選擇了那個,卻因為捨不得而整天牽牽扯扯藕斷絲連
,搞得大家都很痛苦。


不過也因為他這種扭捏、不捨的性格,他和meredith才能在遇到那麼多挫折都還有機會在一起。
在第三季,他覺得常常在心情上被meredith丟下,於是他說他很認真,請meredith解救他的
痛苦----還是不願意開口說分手。在第四季,即使已經分手了,二人還是維持sex的關係,derek
明明就還愛著meredith,卻一定要找在分手後找個理由在一起。


derek唯一真的對meredith態度不曖昧的只有在和rose在一起的那段時間,二人不再在電梯中
調情,一切公事公辦。我之前常想,meredith太可憐了!derek明明知道meredith小時候受過
創傷,心理有障礙,卻還是離開了她。如果真心愛她,不是應該陪著她,幫助她脫離那種痛苦,
重新尋回自己嗎?不過回過頭來想想,如果derek一直在meredith身邊,meredith根本不會願
意承認自己有問題。可以說,derek的離開對meredith來說是一個契機,讓她因為失眠終於願意
面對自己多年來心中的結。

我想說,derek shepherd 在外型和條件上果然是mcdreamy;但在性格上,恐怕大多數女生都
害怕遇上這種拖拖拉拉不乾脆的男生。但「愛上卡慘死」,只能祈求自己愛上的那個人不是這種
人,不然如果愛上了,還能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