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在像陀螺般轉個不停的人生中,是否我們都曾在揮汗奔赴下一個路口時,猛然想起︰我有過一個夢想......

 

音大畢業的基層公務員,基層警察,夜總會小號手,平凡的上班族,家庭主婦,。。。。,

這一群在生活中忙碌的庶民,日子雖然不算太好,但也過的很平順。只是在平順的生活中,心底偶然會浮起一絲遺憾,

那種遺憾,是為了換得平順生活而付出的代價︰犧牲夢想。

 

他們都懷有音樂的理想,但有的是沒有才能,有的是懷才不遇,於是像大多數人一樣,在現實生活的面前,他們低頭了。

日子久了以後,夢想變得遙遠模糊了起來;再久一點以後,他們忙著告訴別人自己選擇的這個生活是幸褔的,

他們可以養兒育女可以買房子過安定生活。嗯,是幸褔的。。。。

 

只是,一張徵人廣告開啟了他們實現夢想的可能。

竇縷美因為被詐騙,只得貼出尋找不支薪的交響樂團團員,以趕上市政府預定的公演。

但是,哪裡會有專業的音樂家願意不支薪表演呢?於是,來面試的都是一群庶民,沒有專業才能的庶民,

庶民只想要一個站在舞台上公演的機會。

 

這一群人,起初是為了市政府的公演在努力,忍受著毒舌指揮家的地獄式訓練。

但在公演過後,他們愛上站在舞台上演奏的快樂。於是,他們願意站在市立交響樂團的旁邊觀摩,自己找時間練習。

公務員被辭退了,警察辭職了,連獸醫都不工作了,他們努力追尋生命中好不容易出現的實現夢想的機會。

 

依照我們的想法,世上的事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更何況這是電視劇,電視劇不就是要帶給坐在電視劇前的人希望嗎?

 

這個mouse樂團,先是因為資歷不足不能進市響,於是毒舌指揮要他們去參加交響節公演,

只要反應良好,他們就可以進市響。為了參加交響節,他們先錄了demo帶,千辛萬苦的在臭氣充天的練習室苦練,

好不容易可以參加公演,卻因為現場施工影響演出品質而失敗了。

 

後來又有企業願意贊助他們,只要他們參加公演獲好評。於是他們又繼續刻苦的練習,

到了公演那天,卻又因為種種原因使得團員不能全部到齊。

雖然毒舌指揮替他們找了可以替補的團員,但他們最終還是沒有丟下缺席的團員而等到最後。

但結果就是,在他們彼此扶持幫忙、努力的奔跑到表演會場時,表演已經結束了。

 

一路走的曲曲折折又坎坎坷坷的他們,此時彼此安慰,然後打起精神,

開始在街頭佈置起表演場地,為路過的民眾表演了一場露天音樂會。

但不停用盡力氣努力的他們都清楚,放手的時間到了。

 

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做的到,也沒有人能不吃飯不管妻子小孩生活的過日子,

努力實現夢想有時是容易的,放棄,反而是最難最痛的。

 

於是,在最後一場演出後,他們撤出了倉庫練習室,毒舌指揮要去德國了,

平凡上班族也把大提琴賣掉了,家庭主婦回到家庭,一切都結束了。

 

看到這裡,電視前的人心情一定很難過。他們都那麼努力了,為什麼沒有好的結果?

編劇怎麼了,故事有好的結果不是很好嗎?

 

但是我想,這就是現實生活,最真實的人生。

現實跟夢想永遠都在磨合,有時有機會可以實現夢現,但有時也不得不低頭。

 

我相信,在往後的人生中,mouse樂團的人會常常想起人生中這奮不顧身的六個月。

自己曾經那麼不顧一切的努力過了,雖然想起時會流眼淚,但自己很清楚,自己沒有對不起自己的夢想。

那臭氣薫天的練習室、毒舌指揮說的話、彼此扶持跑過的那些路,永遠都是最珍貴的回憶。

 

我曾有過一個夢。

 

-------------------------------------------------------------------

頁首放上的就是仁順伊版本的「天鵝之夢」,剪自「貝多芬病毒」的片段。

送給曾經跌倒又試著爬起的人們,為自我的勇敢喝采。

 

天鵝之夢            演唱︰仁順伊       演奏︰mouse樂團      指揮︰姜健宇      編曲︰賽縷美

 

我曾有一個夢想
曾經破碎而被拋棄,即使它那麼破舊
在我內心依然像寶物一樣被珍藏著的夢想

也許有時會有人會因為無法理解而在我背後嘲笑我,
為了那一天,
我會忍耐,我能夠忍受

總是有人會擔心地說,無法實現的夢想只是毒藥
世界就像是已經完結的書一樣
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有人稱之為現實

是啊,我有我的夢想
相信我的夢,支持著我的夢想
我在名為命運的冰冷高牆前
堂堂地去面對

有一天,我會越過這面高牆
在那高高的天空裡飛翔
就連沉重的世界也沒辦法束縛我
在我人生的盡頭,我會用笑容去面對那一天

總是有人會擔心地說,無法實現的夢想只是毒藥
世界就像是已經完結的書一樣
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有人稱之為現實

是啊,我有我的夢想
相信我的夢,支持著我的夢想
我在名為命運的冰冷高牆前
堂堂地去面對

有一天,我會越過這面高牆
在那高高的天空裡飛翔
就連沉重的世界也沒辦法束縛我
在我人生的盡頭,我會用笑容去面對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