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太王四神記」之前,我只聽過久石讓的名字,但不太清楚他的作品。
不過這次透過「太王四神記」,我真的聽到了扎實的音樂。所以早早就買了原聲帶回來細
細品嚐。

圍繞著整部戲的背景音樂(序曲,opening),本身就有著濃濃的古朝鮮的味道。說實話,
我真的也不了解韓國的傳統音樂,但是聽到這個背景音樂真的讓你遙想到過去的輝煌與成就。
另外,戰爭場面的音樂也令人鼓掌,壯闊的氣勢和戰鼓的配合,讓人覺得真的想拿起槍上陣
殺敵了。(聖戰)

談德主題曲的其中一首是「勇猛」,因為廣開土大王這個角色本身並非只是愛好開彊闢土的
君王,他反對以殺戮來佔領土地,而是以貿易和外交的方式達到國家地位提升的目的。
因此這首「勇猛」,讓人聽到一切希望在眼前開展、蓄勢待發的態度,卻又跟談德成為肅慎王前後的心態轉折的「談德的主題曲」有所區別。

再來不能不說的就是感情戲的音樂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常常跟著琦荷的一段音樂(未完成
的愛),雖然我對琦荷的很多作為不以為然。但作為一個悲劇性的人物,這段音樂有一種
---你我的心都如此清楚和深刻,但卻永遠也無法挽回了,而且我們都清楚這一點。

真的有一種很深的酸楚、冰冷又無能為力的遺憾在心中徘徊。


談德和秀芝妮在大殿喝酒時的音樂也很有味道。那種曖昧像空氣一樣彌漫、但彼此卻又像楚
河漢界不能再前進一步的自侍,簡直讓觀眾心痛的想敲兩人一下,讓他們醒一醒。


我只能說,整張專輯的配樂都很到位。音樂和戲劇本身達到了相得益彰的最好效果。多一分
減一分都沒辦法那麼剛好。難怪久石讓自己說他非常滿意這次的作品。也讓我們見識到了國
際級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