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在看一些溫馨感人的戲劇小品,這些戲劇中也確實有讓我感動流淚過,

但能看到如此深深震撼的大型古裝歷史劇已經是很久前的事。



這部戲有很多的戰爭場面,以及談德在成為王以及過程中的心情轉變等都令人感動,但是這

篇文章我想先談談德和琦荷以及秀芝妮的關係。



這部戲中讓人很難忽略的角色就是琦荷。在談德尚未形成肅慎王的自覺時,是琦荷陪伴他度

過那段苦澀的隱忍歲月。是琦荷幫助談德暗地學會武功以自保;也是琦荷幫助談德的父王解

毒;在那段不得不韜光隱晦的日子中,琦荷是談德唯一的安慰。但最後卻因為種種的誤會以

及陰錯陽差,兩人後來分道揚飆,最後成為敵對的雙方。

即使如此,彼此在心中的位置卻又是難以取代。每當看到明明心中在乎對方勝過一切,但

在對方面前又常常故做堅強的兩人時,我總忍不住難過起來。



很多網友覺得談德不夠信任琦荷,所以琦荷在心灰意冷後變成了後來可怕的樣子。但,琦荷

又何嘗不是無法完全的相信談德?在見到談德對秀芝妮笑、在見到談德對秀芝妮說︰「待在

我看的到的地方。」時,她就完全放棄了再見談德一面的想法。



有多少的戀人不是因為這樣所謂的陰錯陽差而永遠分別?談德和琦荷又怎會有所不同?

該說的話、該問的問題沒在正確的時間被表達出來,時空轉換後,即使說出來了,又能有

什麼改變?談德說出︰「是我不對,我應該相信妳。」時,琦荷已經成為黑朱雀,而談德

也已經愛上秀芝妮,更何況琦荷還做了那麼多很難原諒的事。唉,徒增傷然罷了。



我真心覺得,與其怪罪誤會導致兩人決裂,倒不如說是彼此個性使然。



即使很多網友認為談德應該相信琦荷,而琦荷應該向談德解釋,或其他等等等等。但,我總

覺得兩個人無法坦然對心愛的人說出心中的話讓對方了解,如此,即便沒有眼前的難關或

誤會,那未來呢?

對琦荷這個悲劇的人物,我真的同情,但沒辦法因為她受了誤會就憤而報復談德就合理化

她所做的事。



只能說,



也許琦荷真的是談德這一世的試煉吧!總覺得因為她,談德也許更懂得珍惜秀芝妮。

也才終於有了最後的表露真心。



我一直認真在尋找所有可能的蛛絲馬跡,想要知道談德是在什麼時候愛上秀芝妮,可是目前

還是無解。談德在天地神堂對琦荷說出「現在,沒事了,我對妳已經死心了。」後,他還是

無法克制的想起了過往和琦荷相處的片段。而和秀芝妮在大殿飲酒時,他又似乎對娶秀芝妮為王妃不置可否。



「妳就那麼排斥?超過絕奴部酒窖對妳的吸引?」



「妳有一看到酒就要喝光的毛病,我有每晚都會失眠的問題,這樣不好嗎?每晚都一起度過?」



「我會感到抱歉吧?說不定還會覺得惋惜。」



「她能理解現在我心中對她的歉意嗎?」



在之前,我始終覺得談德是在對間接的拒絕秀芝妮。但在反覆觀看後,我開始覺得,談德是喜歡秀芝妮的,只是他自己並不真正自覺。

而在大臣們質問談德是否心中還有著琦荷時,談德手緊握著桌子,似乎是非常生氣的模樣。

這一段我認同網友的解釋︰談德在對自己生氣,氣自己心中還是有琦荷的影子。



談德和秀芝妮一直都是曖昧不明的關係,直到秀芝妮離開,談德才像是被一棒打醒似的

醒了過來。無論何時何地,談德總要香水瓶的陪伴,彷彿秀芝妮仍在身旁;和大臣談話時,

不自覺地提到了秀芝妮說過的話;甚至因為一封信上提到了一句秀芝妮曾說過的話,於是不

遠千里尋去;放走了阿莘王會後悔卻還是做了,只為了賭氣似的與天鬥,不甘心自己因為肅

慎王的身份失去了最愛的人︰父母親已經遠去,只剩秀芝妮尚在人間,卻不知道她身在何處。

「妳在哪裡?在做什麼?」



也因為這種種,談德漸漸發現,原來秀芝妮對他來說如此重要,秀芝妮說過的話對他來說無

所不在,秀芝妮的陪伴如此深刻。他才知道,他早已深深陷入對秀芝妮的愛戀。而此時,

卻怎麼也見不著自己思念的人。





一個一直手握香水瓶而陷入濃濃的思念中;一個想見而不能見,只能躲在遠處遙望他的身

影而貪婪的想再多看一眼。



這一切真的讓人深深嘆息。



或許,這真的是上一世的因果,一切都從嘉真愛上桓雄那一刻開始種下因果。

嘉真為了愛桓雄,殺了族裡的長老,搶走塞澳的孩子而使塞澳暴走成為黑朱雀;

為了成就她上一世的愛,這一世她成為談德的初戀和孩子的母親。但強求的愛無法永遠,於是兩人終究無法在一起,而琦荷也受了孩子被搶走的苦。算是還了塞澳。



而桓雄在前世無限心痛的親手殺了自己心愛的塞澳,於是兩人前世未盡的愛在這一世重新開始。而秀芝妮前一世失去孩子,這一世得以扶養姐姐的孩子,也讓她成就了當母親的心願。



我對談德和秀芝妮的相愛感到很深很深的辛酸。體解到愛戀時為時已晚,表露真心沒多久又

永久分開。除了嘆息還是嘆息。



也許就像裴勇俊說的,因為談德和秀芝妮的愛情有太多無奈,所以觀眾很喜歡。如果能有

太王四神記2,但願兩人的戀情能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