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完了第六集的「惡作劇二吻」後,我在床上輾轉難眠,想到江直樹說的話後,我又再度落淚了。因為他對湘琴說的話,真的傷透了我的心。

早上上二吻的討論區發現,大家都覺得這次是湘琴做錯了。有些認真的網友發表的文章說,湘琴失去了她原來努力向前衝的本色而逐漸依賴直樹,所以直樹這樣做是對的。

我知道我如果罵江直樹大概有很多人不爽。但是我顧不了那麼多了,因為現在的我對江直樹真的是超級不爽!



說真的,昨晚我看完後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和結尾的甜蜜都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是江直樹說的那些狠話和諷刺湘琴的神情。

也許直樹有他的理由要對湘琴下猛藥,但我真心的認為,那些傷人的話也許對對方有幫助,但對婚姻卻是難以言諭地傷害。二個人吵架時本來就是醜話盡出,湘琴當然也說了些難聽的話。可是一旦開始說醜話,原先吵架的原因就再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相互攻擊。到最後,你只會記得那些傷人的話,甚至忘了原先吵架的原因是什麼。

即便事後兩人和好,那些傷人的話和委屈的情緒還是會留在心裡,可能很久很久的以後都很難忘記。

這些負面的東西,甚至會回過頭來啃蝕婚姻和愛情。很傷,真的。



我相信江直樹當然知道湘琴延畢時是需要人安慰的,可是他選擇直言。但是我想說︰湘琴做錯了什麼?

找不到目標?糊里糊塗過生活?不夠努力?沒有努力?

而他期望的湘琴是什麼樣的?

勇往直前?有當初擠進百名榜的氣魄?!



湘琴會延畢當然是湘琴的錯!可是,糊里糊塗本來就是湘琴的模樣啊!而直樹當初是怎麼說的?

他不也是因為湘琴為他的人生帶來意外與驚喜,所以才選擇和她共度下半生?

到底什麼是努力?糊里糊塗過日子不對?要努力,怎樣才叫努力?還是要盡力?

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人生,湘琴當然也可以努力過日子,我也了解直樹希望湘琴能為她自已

的人生而努力而不是依附在直樹的雙翼底下。但是,一直努力的生活不是努力而是用力,就像直樹遇到湘琴前的生活一樣。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不是很努力的過生活,不行嗎?

而湘琴當初那些為了進百名榜、為了打回皓謙學長的球所做的事,對湘琴來說不是努力,而是用盡全身的力氣。人生究竟要過多用力的生活才可以?每天都很用力的生活,有比較好嗎?

而現在,湘琴終於確定自已的人生目標是當護士,也許她未來也會考上護士執照。

然後,考上護士執照之後呢?努力當一名護士本來就是該做的事,之後呢?還要做什麼事才代表湘琴原來的勇往直前還依然存在著?



二個人結婚,是因為彼此都是單翼天使,結合後一起飛才能飛的更高。如果分開,當然還是可以獨自飛翔,只是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飛的起來。二人在一起飛之後,可以不用再像以前那麼耗力,而這些,叫做依賴?



湘琴離家出走是不良示範。但是說實話,我問過很多媽媽們,從年輕的媽媽到當阿媽的媽媽都有,每個我問過的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有過離家出走的記錄。所謂離家出走,真的包袱款款離開的很少,大多數都是跟老公吵架然後奪門而出,偶爾會帶著小朋友同行。但是每個人都跟我說一樣的話︰跑出去,又能去哪?

回娘家?不想讓老父老母擔心。去朋友家?太丟臉了,而且結婚的時間一長,能夠好到可以坐下來說自己離家這種丟臉事的朋友愈來愈少,這才是真正悲哀的事!

所以到最後,每個媽媽都只是開車出去散散心、去超市逛逛、在外面晃一晃後就回家(我自己是跑去公園)。唉,婚姻啊!這是我聽到江直樹在諷刺湘琴沒有地方可以待時,那麼難過的原因。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覺得在婚姻中吵架是會留下傷痕的事。所以,該給台階的趕快給台階;

人家給了台階該下就趕快下。至於努力,那是我的一點反思,人生處處有風景,用力過生活

有用力過生活的風景,隨性所至有隨性所至的風景,不努力,未必是一種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